補骨粉失敗機率高還是成功率高呢?教你補骨粉發炎處理辦法

來德牙醫診所人工植牙簡介-

不管是嚴重牙周病患,或是長期配戴活動假牙、牙橋的民眾,大多飽受骨質大量流失所苦,植牙前都必須經歷骨肉重建、補骨粉這一關,唯有將植牙地基補好補滿,才有穩固牢靠的植牙。然而,民眾多少都會擔心,補骨粉成功率高嗎?補骨粉發炎、補骨粉失敗有可能發生嗎?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為您解答。

人工植牙手術最講究植牙地基,也就是齒槽骨的結構穩不穩固,各項骨質指標包括寬度、高度、密度,每一項都有嚴格的要求,只要少1mm,植體(人工牙根)植入位置骨植條件不足,都有可導致後果嚴重的植牙失敗

植牙地基補好補滿很重要 需四至六個月待骨植生長

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表示,通常嚴重牙周病、長期裝戴活動假牙、牙橋的患者,齒槽骨土石流失狀況嚴重,植牙前大多必須補骨粉進行骨肉重建。而補骨粉是一項牙科重建手術,手術過程必須先翻開牙齦,填入不同類型骨粉,再包覆再生膜,避免牙齦長入骨質生長區域,最後將牙齦縫合即可。

一般來說,補骨粉手術後必須等待四至六個月,待骨粉刺激齒槽骨生骨細胞,開始再生骨質,直到齒槽骨恢復原有寬度、高度、密度,才能進行植牙手術評估。

補骨粉成功率高嗎?正常狀況下成功率相當高

門診常有民眾詢問,補骨粉成功率高嗎?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指出,補骨粉是一項手術,只要是手術就會有風險,排除補骨粉手術過程中,沒做好基本感染控制可能導致的補骨粉發炎、補骨粉失敗,基本上補骨粉成功率相當高

但若手術後傷口恢復期、骨質生長期間,未聽從醫師指示,避開誘發補骨粉發炎習慣,補骨粉失敗確實有可能找上門

想了解自己牙齒狀況嗎?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02-27755121

補骨粉發炎、補骨粉失敗 飲食刺激、抽菸都是誘發關鍵

首先,補骨粉發炎、補骨粉失敗原因之一,可能是手術後傷口照護不佳誘發補骨粉發炎,包括飲食過酸過辣太刺激、冬天喝過熱的湯、吃需要咀嚼的食物等,都有可能讓原本縫合的傷口裂開,讓細菌有機可趁,感染再生膜及傷口,誘發補骨粉發炎。

其次,如果您是香菸不離口的癮君子,骨質生長期間建議少抽菸,香菸中的有害物質會減緩傷口癒合速度,傷口癒合得越慢,感染風險越大,補骨粉發炎隨時都伺機而動。

補骨粉發炎盡速就醫治療 避免補骨粉失敗找上門

萬一補骨手術後傷口遲遲無法癒合,出現補骨粉發炎、補骨粉失敗蹤跡,該怎麼搶救?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表示,手術口若傷口部位紅腫熱痛現象,沒有逐步趨緩,反而更加嚴重,可能有補骨粉發炎現象,建議盡快回診治療,千萬不可諱疾忌醫,盡快清除感染組織才是避免補骨粉失敗的最佳解方

補骨粉手術推薦周承澤醫師 二十多年植牙經驗值得您信賴

植牙手術的每一個環節,包括補骨粉手術,植牙醫師的技術經驗、嫻熟的手法都相當重要,台北植牙專家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補骨粉手術嚴謹安全,頂尖全口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補骨粉失敗、補骨粉發炎、補骨粉成功率相關問題,歡迎與台北植牙專家來德牙醫聯繫,歡迎與來德台北牙醫聯繫,請撥打人工植牙諮詢專線 02-27755121,或填寫植牙線上諮詢表單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