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植牙Q&A】牙周病可以植牙嗎?牙周植牙必知的兩三件事

很多民眾一直年紀大了或懷孕期間,牙齒出現鬆動、掉落算是自然現象,其實是錯誤觀念!牙齒會晃動、會掉,大多是因為牙周病或蛀牙造成,那麼當牙齒已萬劫不復掉落,牙周病可以植牙嗎?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台北牙周病專家周承澤醫師指出,植牙前只要徹底治療,加上平時嚴謹維持口腔清潔習慣,植牙成功率與一般人無異。

據統計,國人每十個人就有九人患有牙周病,牙周病可說是「口腔內無聲的土石流」,由於牙周病症狀初期只有口臭、牙齦紅腫、刷牙流血等,不會有非常不舒服的感覺,一般民眾很容易忽略,等到骨質嚴重流失,牙齒鬆動甚至掉落,就只剩下補牙一途了

若真有嚴重牙周病可以植牙嗎?

牙菌斑內的細菌會釋放毒素造成牙齦紅腫發炎,當毒素持續累積破壞力加重,便會開始侵蝕牙齦、骨質等牙周組織,日復一日地破壞下,當骨質悄悄流失,牙齦與牙齒逐漸分離,在縫隙間形成的牙周囊袋,代表牙菌斑已經開始在口腔製駐紮大本營,儲存更多牙菌斑、牙結石,進行更進一步的破壞工作。台北牙周病專家周承澤醫生整理以下為牙周病的七種牙周病的症狀。

牙周病七大症狀

  • 1.牙齦紅腫
  • 2.牙齦流血
  • 3.持續地口臭
  • 4.牙齦萎縮
  • 5.牙齒間的縫隙出現
  • 6.牙齦疼痛、不舒服
  • 7.牙齒開始鬆動、搖晃

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會有失敗的可能嗎?

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答案是可以,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先徹底治療牙周病才可以進行植牙程序,否則牙菌斑依舊會對牙齦、骨質或牙周組職持續侵蝕及破壞。若貿然地植牙,縱使植牙過程順利,長時間之後您的植牙開始搖晃、甚至昂貴的植體掉落,最後還是只能回診所繼續治療牙周病。

台北牙周病專家周承澤醫師請患者放心且說道,牙周病就像慢性疾病一樣,沒有辦法根治但可以控制,在植牙前進行「口腔大掃除」,清理累積已久的牙結石跟牙菌斑,患有牙周病可以植牙,且植牙手術成功率可達百分之九十五

想了解自己牙齒狀況嗎?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02-27755121

為什麼植牙前補骨粉?因植體需要穩固的地基

為什麼醫師在完成牙周病治療後提出補骨粉的提議呢?原因是牙周病而造成侵蝕,牙齒的齒槽骨多半已嚴重流失骨質,只能使用補骨粉的方法將地基重新補回來,建立牙周定可以植牙的穩固地基,補骨粉後才能牢固定錨在齒槽骨中,穩固不動搖。

台北牙周病專家來德牙醫替您解決牙周植牙相關問題

台北牙周病權威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早在1992年,便幫患者植了第一顆牙。此外,更遠赴美國參與Ankylos的植體研究,是當時該研究團隊中唯一的華人。

周承澤醫師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從容地解決臨床難症,提高植牙壽命與治療成功的機會,頂尖人工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或是牙周病可以植牙嗎相關問題,歡迎與台北牙周病專家來德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線 02-27755121,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