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德植牙六件事|植牙有風險嗎,該怎麼避免

RIGHT-logo

植牙手術發展超過40年,雖然植牙成功率高達九成以上,但植牙是一項侵入性的治療,只要是要上麻藥、手術都會有風險,因此植牙與其他手術一樣,術前一定要先做醫療評估。

通常來德牙醫的患者,如果有植牙需求,醫師第一件要做的事,其實是評估「全身性的健康狀態」是否適合做植牙手術,而非病人的牙齒骨頭狀態,或是要種幾個植體、收多少費用。

如果醫生判定您的健康狀態可以拔牙、做手術,通常植牙就沒有問題;如果醫生判定您連拔牙都是高風險患者,屬於下列這些族群,可能就不太適合植牙

族群1 / 嚴重高血壓患者:

血壓超過160mmHg,不建議接受植牙,避免因緊張造成血壓升高。

族群2 / 心血管疾病患者:

做過心臟相關手術,並持續服用抗凝血劑的患者,植牙手術前建議會診心臟內科醫師。

族群3 / 糖尿病患者:

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容易造成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導致植牙失敗風險。

族群4 / 凝血功能不佳者:

凝血功能不佳手術傷口容易流血不止,即使是微創植牙仍需醫師審慎評估。

族群5 / 懷孕:

手術中的麻醉藥、X-Ray、止痛藥都會影響胎兒生長。

族群6 /  癌症患者:

 頭頸部經放射線照射治療,兩年內骨細胞活性降低,不適合拔牙及植牙。

族群7 / 骨質疏鬆病患:

服用治療骨質疏鬆藥物病患,雖然可增加骨質硬度,但也抑制了生骨細胞數量與活性,植牙後發生骨髓炎機會較大。


若您有植牙需求,建議先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態是否適合植牙,如果您有慢性疾病,務必在諮詢時告知醫師,讓醫師為您做最全面性的健康評估。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