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植體搖晃不知所措,植牙術後關心不能少

未命名設計 (20)

花了大把的鈔票植牙,好不容易完成了手術流程,怎麼最近植牙植體搖晃?不只植牙部分晃動,連植體也開始晃動?植牙術後植牙植體搖晃莫非是植牙失敗了嗎?其實,都不是,大部分患者都以為植牙術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但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所告訴大家,如果不好好清潔保養,植牙很有可能感染「植體周圍炎」!最後不僅浪費了植牙,還要再花錢重新植牙

植牙植體搖晃不正常,原因是什麼?

植牙是把人工牙根(植體)放入齒槽骨中,再把人工假牙鎖上植體,植體的功用就是取代原本的牙根,讓人工假牙可以穩健佇立在口腔,一般來說,植牙術後患者不必擔心植牙鬆脫,但是,有一種狀況依然會讓植牙植體搖晃,那就是「植體周圍炎」。

植體與植牙都是人工材料合成,細菌很難侵入或感染人工植體、假牙,但包覆植體的牙齦,對細菌而言依然是可以侵入的有機物,如果個人口腔保健沒有確實,讓食物殘渣長時間停留在牙齒縫隙中,就會累積牙菌斑,當牙菌斑長期堆積在植體周圍,會讓牙齦發炎、化膿、流血,此時就形成「植體周圍炎」。

植體周圍炎都還只是軟組織的發炎,如果繼續讓細菌跟牙菌斑繼續感染,最後可能影響齒槽骨等硬組織,此時植牙植體搖晃或是不穩,如果繼續放任不治療,甚至會延伸感染到其他植牙或牙齒部位

想了解自己牙齒狀況嗎?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02-27755121

植牙鬆脫好可怕,你能怎麼辦?

如果真的不幸植牙植體搖晃或植牙鬆脫了,一定要馬上預約原診所或是習慣門診,讓牙醫師確認植牙的狀況再評估治療方法,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也提醒患者,如果真的不幸植牙鬆脫了,千萬不要自己鎖回去或是用力搖晃,以免植牙脫落或斷裂

專業植牙術後可安心,術後護理不馬虎

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所說明,拔牙、植牙大多是因為口腔清潔不完整,導致無法留下真牙,使用人工假牙,植牙術後,一定要詢問醫生關於口腔清潔的正確步驟。台灣人普遍都有牙周病或齟齒的情況,除了日常飲食習慣,衛生保健也是非常重要。

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所也告訴大家,餐後一定要使用牙線清潔牙齒縫隙,再刷牙把表面深度清潔,最後最好搭配漱口水做最後一次殺菌。植牙雖然不是重大手術,但依然有小小傷口,植牙術後要定期讓醫師檢查植牙狀況,透過醫師評估咬合狀態、調整咬合、協助清潔是非常重要的。

來德牙醫教導正確植牙術後觀念

避免植牙植體搖晃的問題,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診所告訴大家正確術後觀念。
  • 植牙術後避免用力清潔植牙部位,讓口腔習慣植牙的存在,醫師也建議漱口時應該減緩力道,避免術後傷口復發。
  • 植牙術後避免吃堅硬、黏性的食物,尤其是堅果類、糯米類食物,這類食物容易讓新植的牙齒鬆脫或崩裂,植牙後應避免植牙過度耗損,導致植牙失敗,所以植牙術後半年內避免吃堅硬、黏性食物。
  • 選擇安心、經驗豐富的牙醫診所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診所擁有豐富的植牙經驗,術前非常重視與患者的全面性溝通,牙醫師會根據患者的身心狀況評估植牙的進程與方法,不僅讓每個患者安心,也解決您植牙的神聖服務。

如果有植牙植體搖晃、植牙術後、植牙鬆脫相關問題,歡迎與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診聯繫,請撥打人工植牙諮詢專線 02-27755121,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