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腫脹多久才會好,專業醫師告訴你

缺牙該怎麼辦

進行植牙療程後植牙腫脹情形屬正常現象,民眾勿過度驚慌,在進行植牙手術前除了與醫師諮詢進行專業評估外,也須清楚了解手術後的保養注意事項,植牙會腫多久?植牙會腫嗎?不外乎是民眾最在意的問題,來德台北牙醫周承澤醫師表示,一般來說植牙腫5至7天內就會消腫,但植牙腫消時間會因人而異有些許不同,面對治療有基礎的認識,便能減低因不清楚療程內容而感到恐懼。

植牙腫脹怎麼發生的?一般情況,植牙會腫多久?

植牙流程包含麻醉、翻瓣、種植(植入質體)、縫合,首先醫師會先為患者打麻醉針,施打前於牙齒表面塗一層麻藥,以減緩麻醉針注入時的不舒服感,當麻藥發揮做用後,手術時不會有痛感,麻醉後施行翻瓣,植入植體縫合後即完成植牙手術,來德台北牙醫周承澤醫師表示,若患者植牙區植體周圍骨量不足,會先進行補骨手術,填入骨粉使再生膜誘導骨頭量增厚,植體周圍至少要有1.75mm厚度的骨頭圍繞,骨整合恢復期間約3至6個月。植牙術後傷口須依照醫師指示細心照護,植牙腫脹多久會消腫大至為5至七天,但每位患者植牙腫消時間有些許不同,體質好的很快就會消腫,體質差的可能需要長一點時間,患者不須過於緊張

植牙腫脹多久?來德牙醫告訴你

隨著牙科醫療技術的進步,儘管植牙手術技術成功率高,但植牙終究是一種手術,術後仍有傷口產生,患者完成手術後會出現植牙腫脹的現象,出現植牙腫脹問題該怎麼辦?台北植牙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特別分享植牙術後注意事項,植牙腫脹多久關鍵要點您也能掌握:

植牙腫脹多久關鍵一:避開傷口

術後將口水與血水吞入,勿用力漱口、吐口水、吸允傷口或手摸傷口,避免已成形的血塊脫落造成再度出血影響傷口癒合。

植牙腫脹多久關鍵二:冰敷消腫

術後前兩天冰敷植牙傷口區域之臉頰,利於減緩植牙腫脹及疼痛,冰敷20分鐘及休息10分鐘,防止臉頰皮膚凍傷,術後第三天若仍有微腫現象,可改用熱敷,能有效舒緩傷口腫痛的情形。

植牙腫脹多久關鍵三:輕輕漱口

術後拆線前切勿用力漱口,刷牙時勿刷到手術區,勿用牙膏避免刺激傷口,拆線後建議使用軟毛牙刷、牙線及牙間刷加強清潔,保持植體周圍組織的潔淨與健康。

植牙腫脹多久關鍵四:避免激烈運動

術後一周內,避免從事劇烈運動,如慢跑、球類運動等,減少血液流動增加的情況,避免植牙腫痛區域傷口摩擦引發感染。

植牙腫脹多久關鍵五:進食注意

術後口內傷口較脆弱,避免過熱、過硬、刺激性食物及飲酒,盡量食用軟性或流質食物,並適時補充維他命C幫助傷口癒合。

發生植牙腫脹,要怎麼處理

每位患者發生植牙腫脹時期不盡相同,若有進行補骨手術的患者,術後初期腫痛反應較劇烈,掌握上述植牙腫脹多久關鍵要點,術後兩天勤勞冰敷,第三天持續熱敷,並依照醫師指示服藥,若無發炎症狀可不必過於擔心。植牙好比人類的第三套牙齒,維持良好的清潔習慣與細心照護,才能讓人工植牙持久又耐用。

人工植牙推薦周承澤醫師 二十多年植牙經驗值得您信賴

植牙是一項複雜且精密的手術,植牙醫師的技術經驗、嫻熟的植牙手法尤為重要,台北植牙專家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植牙療程信實可靠,頂尖人工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植牙腫脹多久、植牙腫、植牙會腫嗎、植牙會腫多久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