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口臭不敢跟朋友講話嗎?專業醫生教你牙周病口臭怎麼辦

來德牙醫診所-陶瓷貼片

不少人以為自己口臭是火氣大,但猛灌青草茶、苦茶、綠豆湯,卻不見改善。長期性口臭合併刷牙流血,大部分都是牙周病口臭,千萬不可諱疾忌醫,牙周病不治療骨質流失,補骨補肉手術挨皮肉痛又所費不貲。那麼牙周病口臭怎麼辦?來德台北牙醫周承澤院長建議,口腔長期散發異味可先至牙科檢查,透過牙周病口臭治療一定能解除口臭窘境

牙周病口臭怎麼辦?「厭氧硫磺細菌」散發難聞異味

一般人口臭不易聯想到牙周病,事實上口臭最大原因,多是牙科或口腔內疾病導致!正常狀態下口腔中至少有700多種細菌,造成牙周病的細菌,通常是不需要氧氣即可存活的「厭氧硫磺細菌」,牙周病程度較嚴重者,呼出的氣體含有較多揮發性硫化物,牙周病口臭難異味較濃

此外,牙周病患者的舌苔其舌苔厚度比一般人厚、舌苔範圍也比一般人大,這些黏稠舌苔也是揮發性硫化物的來源之一。

口腔的「無聲殺手」 牙周病口臭五症狀早發早治療

牙周病口臭可謂口腔「無聲殺手」。牙周病不治療,牙周症狀從牙齦紅腫、口臭、刷牙時流血、牙齒敏感、牙齒變長,並不會讓人感到劇烈疼痛感,再加上許多人害怕看牙醫,病情往往一拖再拖,當牙齒出現搖晃鬆動,這時齒槽骨多半已被嚴重侵蝕,到牙醫報到時可能需要額外自費補骨粉、補肉重建牙齒地基,治療費用暴增至上萬元。

一旦口腔衛生持續不佳、牙周病不治療,牙周病就可能帶來嚴重傷害,若出現下列症狀,代表可能是牙周病的警訊

  • 牙周病症狀1/牙齦紅腫呈現鮮紅、腫脹的狀態
  • 牙周病症狀2/刷牙、使用牙線時牙齦容易流血
  • 牙周病症狀3/持續地口臭本人不易察覺,需要身旁親友告知
  • 牙周病症狀4/牙齦萎縮、牙根變長,開始容易牙齒敏感
  • 牙周病症狀5/牙齒鬆動、掉落

想了解自己牙齒狀況嗎?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02-27755121

牙周病口臭怎麼辦?牙周病口臭治療4步驟

牙周病口臭怎麼辦?牙周病口臭治療怎麼做?台北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解釋,一般來說,依症狀從輕度到中重度,各有不同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病病程

牙周病程度 牙齒狀況 外顯症狀 骨質流失狀況
輕度牙周病 牙齦紅腫發炎 刷牙流血、口臭 小於 20%
中度牙周病 牙齦明顯萎縮、牙根外露,牙齒看起來比以前長 開始對冷熱敏感 20-50%
重度牙周病 大部分齒槽骨遭破壞流失 牙齒鬆動明顯晃動、位移,甚至掉落 大於50%

牙周病口臭治療程序1/完整的牙周檢查

牙周病治療前須進行全面完整牙周檢查,了解平時潔牙方式,確認有無抽菸、喝酒、嚼檳榔習慣,詢問系統性疾病、家族病史。

牙周病口臭治療程序2/去除牙菌斑、牙結石

  • 方式1|超音波洗牙:「洗牙」的學名是「結石刮除」是牙周病治療方法的一種,利用超音波震盪全口牙齒,清除牙根周圍的牙結石治療牙周病。
  • 方式2|牙周刮除術:使用牙周刮刀伸入發炎的牙周囊袋內,刮除齒齦下牙菌斑、牙結石治療牙周病。

第一階段治療完成,待一至一個半月恢復期過後,再評估牙周狀況,判斷是否需要進一步牙周手術治療牙周病。

牙周病口臭治療程序3/牙周翻瓣手術

牙周狀況若恢復不如預期,需進行手術清除,將牙齦局部麻醉後將翻開,更徹底移除深層牙結石治療牙周病。

牙周病口臭治療程序4/定期回診檢查

完成完整牙周治療後,每3~6個月需定期回診追蹤、洗牙,定期清除牙菌斑,平時每天口腔清潔更須徹底落實,才能預防牙周病惡化。

一旦發現牙周病口臭散發難聞氣味,千萬不可諱疾忌醫、牙周病不治療,建議可先至牙科檢查,早期介入治療效果較佳,但最重要的還是平時要勤刷牙、使用牙線,每半年定期洗牙,養成良好口腔衛生習慣,健康牙周才能擁有清新口氣。

目前牙周病治療包含在全民健保給付項目,尤其全民健保自2010年起,針對全口有16顆(含)以上牙齒牙周發炎,且有6(含)顆牙齒以上牙周囊袋深度≧5mm者,提供牙周詳細檢查、衛教保健、牙周病治療及治療追蹤檢查等牙周病照護服務,完整療程長達半年,每人每年可接受計畫服務乙次。

如果有牙周病口臭相關問題,歡迎與台北來德牙醫聯繫,請撥打人工植牙諮詢專線 02-27755121,或填寫植牙線上諮詢表單

如果有牙周病口臭相關問題,歡迎與來德台北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線 02-27755121,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