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補骨粉有多重要嗎?醫師跟你說清楚牙周病補骨粉的重要性

teacher3.jpg

植牙前要補骨粉是植牙程序之一,為什麼牙周病補骨粉也是必須呢?來德台北牙醫周承澤醫師表示,牙周病補骨粉適用於於嚴重牙周病患,當牙齦萎縮、牙齒變長、搖搖晃晃,代表齒槽骨骨質已大量流失,必須進行牙周病補骨手術重建骨肉,有益於日後清潔口腔,降低牙周病復發。

牙周病可謂牙齒「無聲的殺手」,吃完食物在未清潔的狀態下,食物殘渣從牙菌斑進化到攀附在牙周的堅硬牙結石,僅需兩天時間!

來德台北牙醫周承澤醫師表示,口臭、牙齦紅腫發炎、刷牙流血等牙周病症狀,由於沒有立即性的疼痛、沒有就醫的迫切性,往往一拖再拖,讓牙周病菌有機會一步步蠶食鯨吞,等到牙齒開始搖晃鬆動,往往已經是嚴重牙周病。

嚴重牙周病患者骨質大量流失、牙齦萎縮嚴重,牙齒與牙齦間的縫隙—牙周囊袋,也會越來越深,由於牙周囊袋環境沒有氧氣,造成口臭的厭氧牙周病菌,會不斷群聚壯大,同時「破骨細胞」的數量、活力也會上升,在不斷大肆破壞齒槽骨狀態下,牙齒搖搖晃晃甚至掉落,牙周病治療過程中的牙周病補骨粉,都是未來牙齒要面對的命運

牙周病治療分階段 嚴重牙周病患者牙周病補骨粉跑不掉

嚴重牙周病患者不必擔心,透過完整牙周病治療,依然可以挽回病況嚴重的牙周病。台北牙周病專家周承澤醫師指出,牙周病治療其實是分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會先從超音波洗牙、牙周刮除術等基本治療開始,盡可能消除看得見的與淺層藏在牙齦內的牙菌斑與牙結石。

第一階段治療兩個月後,再請患者回診進行評估,通常嚴重牙周病患者的殘存牙周囊問題比較嚴重,必須進一步進行「牙周翻瓣手術」,徹底消除、降低牙周囊袋深度。

小範圍將牙齦翻開的「牙周翻瓣手術」,可以讓醫師更清楚看見,深藏在牙齦內的牙根與齒槽骨的狀態,除了能更徹底清除攀附在牙根、特殊凹陷處、齒槽骨缺損深處的牙菌斑、牙結石,齒槽骨被嚴重破的牙周病患,還需要同時進行牙周病補骨粉,將缺損的骨質補回來

想了解自己牙齒狀況嗎?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02-27755121

牙周病補骨手術怎麼進行?掀翻瓣再置入補骨粉

那麼牙周病補骨手術怎麼進行呢?徹底清除牙根的牙菌斑、牙結石後,醫師會在骨質缺乏處填上人工骨粉或骨塊,填好後放置一片再生膜在牙齦與齒槽骨間,阻擋牙肉軟組織長入影響骨骼生長,讓自體骨質細胞逐漸長成,通常約三至六個月,齒槽骨便能完全再生。

修補至正常狀態的齒槽骨、牙齦,除了根除了牙周囊袋問題,也有益於日後清潔口腔,降低牙周病復發,並且延長牙周病牙齒存活機率

但如果牙周組織破壞太嚴重,牙齒一晃就會掉下來,這時牙根可能須拔除,再透過固定假牙、活動假牙、甚至是植牙方式,恢復咀嚼功能及外觀。

台北牙周病專家周承澤醫師提醒,避免牙周病惡化,養成良好正確的潔牙習慣非常重要,並每半年定期由洗牙、追蹤牙齒健康,才能常保牙周健康,並為全身性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礎。

台北牙周病專家來德牙醫 替您解決牙周病補骨粉問題

台北牙周病權威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早在1992年,便幫患者植了第一顆牙。此外,更遠赴德國參與Ankylos的植體研究,是當時該研究團隊中唯一的華人。

周承澤醫師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從容地解決臨床難症,提高植牙壽命與治療成功的機會,頂尖人工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如需進一步了解牙周病補骨粉、牙周病補骨、牙周病補骨手術,請至診所由醫師為您檢查口腔、親自解說。

如果有牙周病補骨粉相關問題,歡迎與來德台北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線 02-27755121,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