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治療專區】牙周病預防辦法和成因一次說清楚

您是否曾有牙周病的問題困擾著您?那牙周治療有什麼樣的方式?台北牙周炎治療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表示,要了解牙周病預防方式,就要帶您一起了解牙周病成因


目前牙周治療方式有哪些?

牙周治療有哪些方式呢?其實牙周治療有分為牙周問題的嚴重性,來分為以下幾種牙周治療方式

輕微牙周病:患者通常牙齦容易出血、紅腫發炎,牙齦顏色可能可以目視看出差異等症狀,基本上可以透過超音波洗牙,以及日常口腔衛生來恢復牙口健康。

嚴重牙周病:醫生經由牙周囊袋探針,檢測出深度超過7釐米,就可能需要執行牙周病手術治療,因為受感染的牙齒與牙齦之間會形成牙周囊袋,通常患者症狀多為牙齦發炎化膿、牙齦萎縮以及牙齒敏感等症狀。

患者的牙周組織如果受到細菌嚴重侵蝕,導致牙齒鬆動與位移、咀嚼無力影響進食及牙齦萎縮,可以透過牙周翻瓣手術,刮除牙結石及壞死組織,整平牙根表面,使其恢復光滑表面,讓牙菌斑不容易滋生,進而降低牙周囊袋深度,來恢復口腔健康。

但若患者牙齒已經鬆動、脫落,咀嚼無力且齒槽骨骨質嚴重流失。雖然透過牙周翻瓣手術可以讓牙周組織恢復健康,但是之前被破壞的牙齦及齒槽骨無法自行再生,這樣會讓原本牙齒無法重新穩固。所以會再透過牙周再生手術,補齊患者缺失的牙周組織,如果患者齒槽骨骨質流失嚴重,也會使用人工骨粉及再生膜等方式,修復受損的齒槽骨。除了牙周再生手術、及人工骨粉等處理方式之外,患者也有可能因為牙齒脫落,而必須進行假牙安裝來填補缺牙處。

牙周病預防方法直接告訴您

其實牙周病預防方法非常簡單,患者只需要透過定期的牙口清潔來預防牙周病,不過除了自身定時刷牙以外,也應該透過牙線或是牙間刷等清潔工具,將牙縫內的死角徹底清除乾淨,才能幫助清潔平常牙刷清潔不到的深處。並且患者應該定期至牙醫診所檢查,透過牙醫診所進行健保補助的超音波洗牙,除了能有效清除牙結石來進行牙周病預防,也能讓牙醫師透過定期回診追蹤患者牙口健康。

淺談牙周病成因是什麼?

牙周病成因是什麼?其實過程是牙菌斑、牙結石等病因,在短期內未保持牙口健康,就會累積在牙齒及牙齦上,造成牙周組織被細菌等毒素感染,最後在短時間內造成牙齦發炎,最後慢慢形成牙周病。而牙周病初期時,患者可以透過牙齦顏色來簡單判斷是否發生牙周病,正常健康的牙齦會是粉紅色的,如果患者的牙齦不是粉紅色,而是紫青色、鮮紅色、深紅色等其他顏色,那極有可能代表患者正在經歷牙齦發炎的階段。牙齦發炎就是牙周病的前兆。要知道在牙齦發炎階段(輕微牙周病)是有機會治癒的,但是單純的牙齦發炎通常是沒有太多感覺的,除非患者是以觸碰的方式才會有所痛覺,或是刷牙時牙齦出血,所以容易造成患者沒有察覺牙周病的發生,無法及時透過正確的口腔清潔改善牙口健康,那輕微的牙周病就有可能惡化成為更嚴重的牙周病。

台北大安牙周病治療推薦,來德牙醫

台北牙周病治療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為牙周病患者擬定完整、嚴謹的治療計劃,加上豐富經驗與精良技術,大幅提升牙周病患者的治癒信心,由醫師評估牙周病狀況,較輕微可從淺層開始逐步治療,若症狀較嚴重者,可直接進行深層治療,以節省患者時間,避免拖延導致牙周病更加嚴重。

如果有牙周治療、牙周病預防、牙周病成因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2-27755121 預約表單:點擊我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