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手術Q&A】牙周病手術會痛嗎?牙周手術必知的兩三件事

即拔即種的優點

為什麼常常覺得牙齒不舒服?吃東西牙齒好敏感,刷牙會流血是不是得了牙周病?牙周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初期牙周病症狀不明顯往往被忽略延誤治療,造成牙周病的主因是口腔衛生不佳或不正確潔牙,細菌、牙菌斑及食物殘渣堆積在牙齒周圍,細菌沿著牙根表面往根尖處累積,逐漸地引發慢性牙周病,後期人工植牙時還需特別將牙齦補骨粉才能繼續治療

患者最常問的問題是一定要做牙周病手術嗎?做牙周病手術就能根治牙周病了嗎?牙周手術感覺好可怕做牙周病手術會痛嗎?針對牙周病手術的大小疑問,就讓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為您解答牙周手術必知的兩三件事。

牙周病手術解決重度牙周炎

牙周病是一種牙周組織的疾病,造成主因是細菌、牙菌斑或食物殘渣堆積牙齒周圍,細菌沿著牙根表面往根尖處累積,牙菌斑在牙齒周圍逐漸鈣化形成牙結石,依照細菌侵入牙齒的程度牙周病的病程分三階段,當牙周病發展至晚期實醫師介意要盡快進行牙周病手術

●牙周病初期:牙齦炎

細菌侵蝕使牙齦變得敏感,刷牙經常流血,牙周病口臭也逐日加重,身體免疫力低時會牙齦紅腫發炎,牙周病初期症狀不明顯,若仍處於牙齦炎階段是可以治好的。

●牙周病中期:牙周炎

牙齦溝在細菌侵襲下形成細菌窩藏的牙周囊袋,牙周囊袋是指牙齒與牙齦間的縫隙,因細菌感染而讓牙齦發炎化膿、明顯的牙齦萎縮、牙根暴露、冷熱敏感或咀嚼無力。

●牙周病晚期:重度牙周炎

細菌已嚴重侵蝕支撐牙齒的牙周組織,牙齒明顯地鬆動與位移,咀嚼無力影響進食能力,最嚴重時齒槽骨流失牙齒會直接掉落。

養成定期檢查牙齒的好習慣,由專業醫師為您檢視牙齒狀況,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處理,牙周病其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疏於清潔照護與置之不理。

為什麼一定要執行牙周病手術呢?

如上述所說,牙周病初期常被忽略延誤治療,導致症狀變嚴重就須執行牙周病手術,醫師透過全口X光檢查、觀察牙齒外觀與搖動程度,並以牙周探針測量牙周囊袋深度,因牙菌斑累積牙周囊袋的深度會依牙周病嚴重程度變深,正常牙周囊袋深度約為1-3釐米,若牙周囊袋深度4-6釐米表示牙周異常,深度超過7釐米就可能需要執行牙周手術,徹底清除深層牙結石與發炎組織,必要時會放置骨粉與再生膜促進部分牙周組織再生,牙周手術後醫師教導患者如何正確使用牙刷、牙線及牙間刷輔助清潔,每三至六個月回診由醫師檢查牙周狀況,透過正確的口腔維護與定期保養治療,便可維持牙周組織的健康。

牙周手術好可怕?專業醫師操刀最安全

牙周病在基本治療及病人口腔衛生改善後,往往可得到大幅度的改善,如仍無法改善便要執行牙周手術,牙周病的治療,除了透過超音波洗牙與牙周專用刮刀,去除牙根表面的牙菌斑及牙結石之外,還得執行牙周手術清理牙肉底下深層的牙結石,並去除發炎組織,必要時需配合牙周再治療,置入骨粉與再生膜等,改善牙周被破壞之狀況,促進牙周組織再生。

牙周病手術會痛嗎?專業醫師不怕你問這題

當患者得知要做牙周病手術都想問牙周病手術會痛嗎?牙周手術前醫師會做詳盡的檢查,包含全口X光片、牙周囊袋測量與口腔衛教,擬定您的牙周治療計畫,評估是否需進行牙周病手術治療,清除囊袋內深層發炎組織及牙結石,並做齒槽骨修整或牙周再生手術。執行牙周病手術時會進行局部麻醉,牙齒表面塗麻藥減緩針頭注入時的不適感,麻藥注入牙齦後才會進行牙周病手術

牙周病專家推薦周承澤醫師 二十多年經驗值得您信賴

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為牙周病患者擬定完整、嚴謹的治療計劃,加上豐富經驗與精良技術,大幅提升牙周病患者的治癒信心,由醫師評估牙周病狀況,較輕微可從淺層開始逐步治療,若症狀較嚴重者,可直接進行深層治療,以節省患者時間,避免拖延導致牙周病更加嚴重。

如果有牙周病手術、牙周手術、牙周病手術會痛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