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專區

三十年人工植牙臨床經驗,給你最安心的植牙品質。

全口重建

人工植牙恢復優質咀嚼能力,解決缺牙困惱

缺牙原因百百種,除了意外碰撞導致斷裂缺牙。牙周病、嚴重蛀牙,也有可能造成缺牙,不僅吃東西不方便,甚至可能因咀嚼造成飲食受限,影響營養吸收與身體健康。

長期缺牙會導致鄰牙向缺牙區傾倒,且缺牙區對側牙因長期缺乏咬合受力會漸漸伸長,因此若有缺牙,千萬不要認為習慣了就好,應盡早補上。

而補上缺牙的方法,目前有活動式假牙、固定式假牙(牙橋)與人工植牙,其中人工植牙在便利性、美觀性、口腔健康上,都是相對較好的治療選擇。

人工植牙、活動式假牙與固定式假牙比較

人工植牙活動式假牙固定式假牙(牙橋)
使用年限平均較長,依患者使用習慣而定齒槽骨若萎縮就必須重做蛀牙風險較高,若蛀牙須重做
美觀程度與真牙相近金屬零件外露與真牙相近
咬合力道與真牙相近有脫落風險普通
臨牙影響無須修磨自然牙少量修磨鄰近牙齒須大幅修磨自然牙
咀嚼感受度無異物感,咀嚼感近似真牙異物感重無異物感
清潔便利性容易清潔須取下清潔牙橋底下死角,清潔不便

人工植牙專區

植牙過程簡介

implant-x-ray

人工植牙簡介

人工植牙是透過在缺牙處的齒槽骨中,植入鈦金屬製成的人工牙根(植體),待骨細胞與植體結合後,再安裝支台齒、人工牙冠。

人工植牙與真牙的構造相近,將咬合力道分散到齒槽骨上,因此沒有異物感,其因透過人工牙根獨立支撐,因此也不必修磨鄰近的自然牙即可製作,是解決缺牙的優質選擇。

人工植牙簡介

人工植牙是透過在缺牙處的齒槽骨中,植入鈦金屬製成的人工牙根(植體),待骨細胞與植體結合後,再安裝支台齒、人工牙冠。

人工植牙與真牙的構造相近,將咬合力道分散到齒槽骨上,因此沒有異物感,其因透過人工牙根獨立支撐,因此也不必修磨鄰近的自然牙即可製作,是解決缺牙的優質選擇。

相關文章:植牙好嗎?植牙小學堂帶你認識植牙是什麼

植牙過程與步驟

1.植牙術前評估:拍攝電腦斷層、X光片,評估口腔現況與患者需求。
2.植牙計畫設計:醫師依據評估結果,設計咬合與植入位置、角度、深度,縝密安排植牙治療計畫。
3.植入人工牙根:按照植牙計畫,在缺牙處的齒槽骨植入人工牙根,待3-6個月骨細胞與植體結合穩固。
4.安裝支台齒與假牙:確保植體牢固後,即可裝上支台齒、假牙冠。
5.術後追蹤維護:患者依照醫師指示,進行日常清潔、保養,並按時回診。

植牙過程相關文章:植牙過程時間長不長?植牙過程全方位破解,分享給你!

人工植牙專區

人工植牙常見問題

人工植牙要多久這問題,是有眾多因素同時影響的。最直接的因素便是患者本身的口腔狀況,如果在人工植牙前的牙周狀況就非常不佳,同時有許多牙周問題需要解決,則光是前期治療牙周就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或是將植體植入齒槽骨後,齒槽骨與植體的癒合情況不佳,也會拉長植牙要多久的時間,因此詳細關於植牙要多久的時間,還須與醫生討論作個案分析。

植牙要多久詳細資訊:
植牙要多久?醫師淺談植牙步驟,讓您一次明白植牙原理

精明的消費者追求高CP值植牙費用是人之常情,但套用在醫療上卻要相當謹慎。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指出,植牙屬於客製化的療程,每位患者口腔狀況不同,有些人需要補骨補肉,有些人下顎齒槽骨神經分布特殊,植牙特別講究精準細膩手法,有些人上顎骨過薄,每位患者療程需求差異性極大。

植牙費用價格詳細資訊:
植牙費用天差地遠?植牙費用5大關鍵明細報你知
植牙4萬不要太高興,小心便宜植牙不給力

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院長表示,在植牙術後飲食也不能過於大意。完成的48小時內,植牙術後飲食會建議飲用可以大量補充電解質的東西,如果汁與牛奶等。待出血停止,大約一周的時間內,則盡量攝入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一周之後,可以開始吃部分軟性的食物;到了兩周以後則可以正常飲食。

植牙注意事項詳細資訊:
【植牙注意事項】植牙保養很重要,專業醫師告訴您 植牙後飲食要注意什麼?術後五大禁忌告訴你

如果您擔心施打麻醉藥那一下疼痛感是否會破表,台北植牙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指出,施打麻醉針前醫師會在皮膚表面先塗上一層麻醉藥,再施打麻醉針,只要醫師進針及推針速度、手法控制得當,通常只有推針時牙齦內部會有痠痛感,大多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植牙會痛嗎詳細資訊: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植牙會痛嗎?關鍵一招疼痛感退散

做任何事都有風險以及後遺症,絕對少不了植牙後遺症和風險,植牙是一項精密複雜的手術,面對口腔結構組織各異的病患,如何製訂嚴謹周全的植牙計畫,避免植牙失敗後遺症,相當考驗植牙醫師功力,再強的牙醫師都還是會遇到患者植牙有後遺症嗎的困惑。

植牙後遺症詳細資訊:
植牙有後遺症嗎?如何降低植牙後遺症發生

有缺牙的患者,可以選擇假牙植牙的方式來修復缺牙。只有單一缺牙的患者,可以選擇人工植牙或固定牙橋假牙,固定牙橋的療程時間較短、花費的成本也不會超過植牙,也可免除大部分的侵入式手術,不過固定式假牙牙橋目前還是有一些缺點無法克服,例如必須磨掉缺牙兩側的牙齒,卻可能因此增加了兩側牙齒蛀牙的風險等等。

植牙假牙詳細資訊:
假牙植牙差別在哪?淺談假牙植牙讓你一次明白

人工植牙專區

植牙相關影片分享

  • 植牙過程一次告訴你!✍ | 台北植牙推薦/周承澤醫師/台北植牙權威
  • 植牙有風險嗎?😱該怎麼避免? | 台北植牙推薦/周承澤醫師/台北植牙權威
  • 81歲董事長植牙用了20年?! 真誠推薦的秘密|台北植牙推薦/周承澤醫師/台北植牙權威
  • 坎坷人生不忘關懷困苦 愛心女士植牙超過18年!另一邊也放心給來德牙醫 見證人:陳玉珠|台北植牙推薦/周承澤醫師/台北植牙權威

人工植牙專區

植牙相關文章

台北牙周植牙專家—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院長,為美國國家牙周病專科醫師,具二十多年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人工植牙療程安心可靠,歡迎預約諮詢。